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必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申命記31:8)



关于指控的部份,岑先生说:「其中影射教会遭侵占五千万元,这样的说法完全不正确。有两千四百万元,是用于债券的投资,最后都连本带利都完全付清给教会了。所以我们并没有损失两千四百万;也没有像指控所言,损失另外的两千六百六十万。在这些款项的转汇当中,教会没有损失任何资金,也没有任何个人从其中赚取利润。」

 

 

看了很多人的評論

我開始檢討自己

我很喜歡這位牧師,但我沒見過他

但我們牧師支持他,這樣就夠了

因為我愛我們的牧師

因此我沒有對這位牧師做任何論斷

我知道自己也沒有任何權柄

然而過去我做了多少論斷呢

 

教會對神職人員的要求難道低於司法對政府官員的要求嗎?上帝的道德標準當然高過人間司法。


我沒有像那些發文的人對聖經有通透的研究 

然而,事情的來龍去脈他們真的曉得了嗎

就算是  我們真的可以說他什麼嗎

我們可以罵彼得懦弱嗎

可以說保羅宗教化嗎

不願捨棄一切的財主

想得救卻不想動的瞎子

甚至是賣主的猶大

是會罵夏娃被引誘   害我們要背負原罪嗎

如果你說可以 

那你比他們還偉大

可以順便罵罵摩西  亞伯拉罕  大衛  所羅門王

有個人寫說

這個康希牧師捲入這麼大的糾紛裡

追隨他的人必會因此軟弱

非常诚恳地希望教会领袖负起责任,接受舆论建议,对於引进康希与何耀珊,诚恳认错,一路上许多基督徒善意提出警告,我们可以说当时不明朗,但是;现在回头看;确实错了,如果到这个节骨眼还要说「又还没定罪」,那真是硬凹了,因为我们谈的不是法律问题,而是「信仰良心」。

难道要等到确定有罪,当年带头的教会才要认错?(那也不必了,因为法律都已经确认了)或是教会领袖已经有共识「不必认错」?

信仰的标准难道不是一直高过法律?


请问我们这些对於讲台必须负责的人,我们邀请了这么有争议的一个人站在讲台传讲神的话,不必认错?我们花了许多弟兄姊妹的奉献,动员了许多人去参加他的聚会,现在这些人从媒体看到这个事件,我们对他们没有责任?

康希有没有罪,跟我们没有法律关系,但是如果我曾经邀请过他来教会讲道,我就要跟会众道歉,这是一种态度,跟康希有没有罪无关。

很難理解   愛一個牧者  好像不是這個世界的主流

今天我邀請了他來講道

明天他被司法調查

我非但沒幫他   還跟會眾道歉[我請了一個有爭議的牧師]

我看到了新聞的報導  臉書的分享  一些人的論斷

我就覺得這牧師有罪   以往我真是瞎了眼

當我看到新聞   或是一些數據

我做的不是去查明真相  還是勸當事人[快自首吧   如果你還有良心的話]

你真的對帳目清楚了解嗎

事情的真相是什麼???你知道多少

還在調查的事情??為什麼大家都覺得結果確定了呢??

如果明天調查結果出來了

證明他是無罪的

你們要不要出來道歉


一個大有能力的牧師

也是人    也會累

他背負了兩萬多人的教會

或許真的有可能是他犯錯

然而

他還是我們弟兄

我們犯錯時

神也不會惡狠狠地罵我們

叫我們在大家面前認錯

就算他真的做錯了

他也只需要對神認錯

但或許你說他也因該對我們這些會友認罪啊

那你告訴我哪個牧者這輩子沒有犯過任何錯的

我馬上投靠他

或是哪個牧者講道時細數他這輩子犯的所有罪

並且和大家道歉

給牧者一點寬容吧

他們背上都插了很多把劍

這些劍可能是長老刺的   可能是會友刺的   也可能是另一個牧者刺的

 

上帝的道德標準當然高過人間司法   

不過上帝的道德標準定的人是上帝


arrow
arrow

    st1714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